美共和黨大會前警戒備防暴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共和黨大會下週將在紐約召開。各路抗議團體,尤其是反布希政府的組織,從四面八方抵達紐約,以各種抗議方式,表達訴求。紐約警方現在除了加強安全警戒,還防範這些抗議人士,可能引發的衝突暴動,十分頭痛。

  幾個捍衛愛滋病患權益的人士,當街把衣服脫個精光,全身一絲不掛,在身上寫著反布希的標語,以這樣原始的方式,表達訴求,希望布希政府能取消對非洲貧窮國家的債務,讓他們有能力去防治愛滋。不過紐約警方隨即以違法為由,把他們通通抓起來。利用共和黨大會表達訴求的,還有各路的反布希團體。

  這兩個人就在著名的廣場大飯店拉起布條,抗議布希滿嘴謊話。當然,他們隨即也遭到逮捕,連布條都被沒收。共和黨大會下週一召開,紐約街頭還看不到黨代表,倒是各式各樣的反布希標語,已經在最顯眼的地方掛了起來。紐約警方除了加強安全警戒嚴防恐怖攻擊,還要忙著取締這些違法標語,同時也要防範抗議人士滋事。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