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首曝光 土石淹道路民宅

災情首曝光 土石淹道路民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繼續關心災情。新竹縣五峰鄉受創最嚴重的土場部落,今天終於曝光,村子裡的道路全部塞滿土石,整排房子二樓以下,幾乎完全被淹沒,而三名員警殉職的檢查哨,更是被深達六層樓的土石掩埋,倖存的村民、到現在還受困斷糧。華視記者全程目擊,帶回觸目驚心的新聞畫面。彭椿榮

   風災過後,直升機終於飛進土場部落,放眼望去土石堆滿了整個河床,繼續往前,山壁更是被攻佔,綠樹通通不見了,沿著溪谷低飛,一群搜救隊員也在那等飛機,因為旁邊就是他們日以繼夜挖出四具屍體,有的甚至還沒有完整。

  我們徒步走進街道,路都不見了,眼前是大大小小的石堆,好不容易敲開鐵門,裡面都是大石頭和爛泥巴,二樓的家具全都泡在水裡,房子根本不能住人,揮揮手居民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空投物資。

  有人等不及救援,就算冒著危險也要背著小孩走出來,有的帶著腳傷、拐杖,被搜救人員護送下山,緊接著還有一家大小,緊抱在一起,什麼也沒拿就逃了出來,能走的出來還算幸運,因為眼前還有深達六層樓的土石流正在開挖,三名員警就埋在裡頭,救難隊員也不斷的尋找生機,但什麼時候能挖得完,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