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重創 多處面臨斷糧

五峰鄉重創 多處面臨斷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受創嚴重的新竹五峰鄉,有好幾個地方面臨斷糧危機,其中大隘部落三百人受困其中,這幾天下雨造成土石流,道路又坍方了,現在只能靠直昇機運送物資,再加上人力接龍的方式,把物資送進去,但面對殘破的家園,如何重建,居民真的很無奈。

   等了好久,吃的終於來了,居民忙著搬運眼前這一箱箱的食物,臉上出現難得的笑容,風災第五天,新竹已經好幾個聚落幾乎已經斷糧,第一批運來的物資,還得靠人力搬運接送,真的很累人。

  要把食物送進來不簡單,因為外頭道路早已坍方,急救的、送物資的、還有要撤離居民的車輛,通通擠在一條道路上,路崩塌了,有的路段只容得下一台車子通過,颱風雖然走了,但這幾天的大雨又造成山區土石流。

  居民要問,惡夢什麼時候才能過去,陸地送物資來不及,空中運來好幾部四輪傳動越野車,這些救命的車,抵達山區後要翻山越嶺,替災民送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