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大會25萬人示威

林寬裕 報導

  美國的共和黨黨員代表大會,即將從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在紐約召開,準備提名布希總統為黨的候選人,角逐連任。不過就在會議前夕,有破紀錄的25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布希政府這是美國近幾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遊行抗議活動。警方估計,大約有25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布希政府。他們抗議共和黨的教育政策,健保方案等。不過,更多的人則是反對戰爭,要求從伊拉克撤兵。

  遊行的群眾製作各種道具標語,呼喊口號,來表達心聲。當遊行隊伍通過共和黨大會場地,麥迪遜花園廣場時,反對和支持布希的兩方人馬,互相叫囂,各不相讓。不過,警方表示,這場持續近6個小時,幾乎癱瘓曼哈頓的抗議活動,除了零星幾個人被逮捕之外,並沒有任何主要的衝突。

  至於即將開始進行的共和黨黨員代表大會,現在也正在作最後的準備。數以萬計的安全人員,滴水不漏,不讓任何人有機可乘。而在台北時間星期一晚間開幕之後,共和黨的第一個議題,就是要通過黨綱的修正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