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會議 環保人士抗議聲不斷

蔡筱雯 報導

  由聯合國主導的氣候會議正在德國波昂(Bonn)舉行,這項會議的主旨是討論全球的氣候變化,而全球各地的環保份子在好幾個城市舉行示威,批評美國不環保。

  來自一百八十個國家的六千名代表要連續在波昂開會兩個星期,討論全球的氣候變化,以及如何減少廢氣。而「野生動物基金會」就在會場外示威,基金會成員打扮成北極熊的模樣,分發傳單。他們的要求是希望各國減少廢氣排放量,才能減緩溫室效應。

  在慕尼黑也有示威活動,抗議的對象是美國總統布希;因為美國跟加拿大兩國都先參與「京都議定書」的討論,最後卻拒絕加入協議。示威群眾譴責布希只注重商業利益。

  在北美洲的多倫多,綠色和平環保份子甚至爬上了最高建築物「西恩塔」(CN Tower),用危險動作來表示抗議。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綠色和平份子在冰河國家公園上空放了一顆大氣球,呼籲工業國家關切地球的溫室效應問題。阿根廷的安地斯山脈有壯麗的冰河景色,不過近年來因為溫室效應,冰河逐漸融化,面積縮小,使得環保份子相當憂心。(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