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學童拜文昌君求學業佳

宜蘭學童拜文昌君求學業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是小學開學典禮,在宜蘭就有一場相當另類的迎新儀式。校方帶領一年級新生,祭拜文昌帝君,還用一枝巨無霸的文昌筆,來祈求小朋友求學有成;不過在台東,卻有國小的廁所門,在暑假時被小偷偷走,校方因為沒錢整修,所以開學的第一件事,老師就帶著小朋友,來了一趟廁所教育。

  戴上了狀元帽,宜蘭縣中興國小的一年級新生今天在文昌帝君前舉行了一場另類的新生入學儀式,四十名小學生和家長先一起獻上這隻長五公尺直徑有六十公分長的巨無霸文昌筆,祁求小朋友能開智慧,進學有成。

  在文昌帝君和師長的見証下,校長拿起象徵開光的智慧筆,一一為小朋友欽點狀元帽,希望他們能如願的成為狀元、進士或秀才。這也讓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覺得相當特別而有意義。

  隨後校長還將文昌君點用過的粽子,蔥蒜和芹菜等象徵包中,聰明和勤勞等貢品讓小朋友帶回家。只是畢竟是小一學生聽完後還是霧剎剎。不過懂不懂沒關係,有拜有保庇,以後請叫我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