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盡糧絕 尖石災民殺豬果腹

陳美喬 黃逸帆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山區受災嚴重,過去幾天,救援重點都集中在五峰鄉,其實尖石鄉同樣災情慘重! 國軍救援直升機今天展開搶救,但下午山區下大雨、又被迫停飛,災民徒步逃命,還差點被崩塌的土石活埋。新光部落居民、已經斷糧好幾天,今天只好把村子裡最後一隻山豬宰來吃,物資再進不來,存活都有問題。

  今天挺進到深山的「鎮西堡」部落,當地居民已經受困近一星期,幾乎斷糧,上午救難人員優先撤出裡面的孩童,雖然不想離開,但因為家鄉狀況危急,只好忍痛離鄉背井。

  尖石鄉風災過後,慘況超乎外界想像,七天斷糧,全村僅剩的一隻山豬,這下也留不住了。糧食到達前,部落裡能吃的東西,幾乎全下肚了,別懷疑,眼前這一箱爛梨,也會是他們的晚餐。

  還好上午天晴,直升機運來泡麵,村民吃到七天來第一鍋熱湯。看孩子們吃的多滿足,受困兩百五十人當中,還有二十名嬰幼兒,已經三天沒牛奶喝了。下午雨又下來,唯一對外交通直升機被迫停飛,災民自立救濟,決定步行下山。話才說完,後方土石立刻崩落,沿路到處都是危機。尖石鄉需要更多糧食,否則鄉民連生存都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