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佳芭襲日 停電路垮車翻

張嘉君 報導

  強烈颱風佳芭沒有影響到台灣,但是卻對日本以及菲律賓,造成極為嚴重的影響,日本九州附近風大雨大,數萬民眾的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今天更有將近五百個航班被迫取消,造成上萬旅客的不便。菲律賓更慘,因為食物全都泡水,災民甚至已經開始吃起老鼠肉了。

  佳芭颱風在九州地區登陸,威力相當驚人,狂風豪雨肆虐,兩名老人因此被颳落還不幸身亡,強風也吹毀電線,造成三萬五千人沒電可用。市區內到處淹水,交警必須站在水中指揮交通,山區的路基也被大水沖毀,還有卡車翻覆路面,有兩人不幸身亡。航班也因強風而停飛,將近有五百個航班受到影響,上萬名旅客全部滯留在機場。預計佳芭至少還會影響日本兩到三天,對日本西半部地區的威脅不小。

  菲律賓的情況更慘,艾莉以及佳芭雙颱同時發威,使得境內豪雨成災,土石流不斷,淹水深度竟然已經達到脖子,沒有靠救生圈或者浮板根本出不了門,更慘的是由於大水淹沒了所有的糧食,許多災民甚至在屋頂上野炊,不少人已經開始吃老鼠肉跟鳥肉了。菲國政府表示,最近的災情可以說是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