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抵夏威夷 美高規格接待

綜合報導

  陳水扁總統出訪美洲的「翔遠之旅」,上午已經抵達美國夏威夷,並且受到美方高規格接待。然而,受限於美方默契,陳總統不能在夏威夷發表公開談話,所以總統特地在飛機上,針對中國取消「東山島演習」釋出善意,宣布取消原定九月九號舉行的漢光20號軍事演習。

  「翔遠之旅」的第一站,陳總統抵達美國夏威夷,美方高規格接待:夏威夷州代理州長馬克班尼特(Mark J. Bennett)和美國在台協會代李主席浦威廉(William A. Brown)親自登上飛機迎接陳總統;而駐美代表李大維也在接機的行列中。熱情的僑胞從美國各地趕到夏威夷,給予陳總統最有力的支持。而陳總統撘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看起來卻一點也不累,繼續拼外交。

  陳總統踏上紀念館,追憶珍珠港慘烈戰役,還獻花給為國捐驅的戰士們,過去歷史就是為了給未來教訓。陳總統在飛機上談到,海峽兩岸對立同時,共軍取消在東山島的軍演,不管是不是一種善意表現,台灣都應該展現誠意。

  選在出訪其間宣布取消大型軍演,陳總統的決定,正符合出訪主軸:共創雙贏、胸懷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