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提煉物 可望取代石油

張嘉君 報導

  石油價格最近不斷飆漲,各國都在積極尋找替代石油的能源,泰國這兩天召開了一項國際性會議,提出可以用甘蔗以及棕櫚等農作物提煉「生物燃料」來替代石油,這個方法相當適合種植大量農作物的亞洲國家,勢必能因此省下龐大的能源支出。

  在這場能源會議,各國紛紛推出能夠取代石油的能源替代方案,其中以「生物燃料」這個議題,最受亞洲國家矚目,這種方法是巴西提出的,就是從農作物,如甘蔗、棕櫚葉、甚至是玉蜀黍等澱粉作物中,提煉出乙醇,然後加入石油中稀釋,這麼一來將適度取代石油的地位,亞洲國家將不需要仰賴大量的石油進口。

  主辦國泰國也透露,初期仍然需要仰賴巴西的幫忙,畢竟巴西從甘蔗中提煉乙醇的產量,在世界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不過隨著國內糖類以及棕櫚油煉製作業成熟後,可望可以自給自足。同時泰國還將立法規定,石油中必須加入乙醇來稀釋,也希望汽車業也能夠提出混合能源配套措施,這種仰賴農作物提煉乙醇的方式,對於農產豐富的亞洲國家來說,的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