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大囍市孤兒 呂副不食言

張晉豪 黃逸帆  / 新北市

  造成十五人死亡、六十多人輕重傷的蘆洲大囍市火警,到今天屆滿一週年,當時有一對才一歲大的雙胞胎兄妹,父母在大火中喪生,兄妹倆也被前去視察的呂秀蓮副總統,認養為乾兒子乾女兒,每個月並且撥款三萬元生活費,直到倆兄妹大學為止。家屬表示,當初有不少機構都承諾要捐款,大多縮水或跳票,相對呂副總統的言而有信,讓他們十分感謝。

  事隔已經一年,不過,對才兩歲大的許翔育和許雅庭來說,爸爸媽媽的長相,不會這麼輕易忘記。照片上的許家賓夫妻倆,原本是蘆洲大囍事的居民,在去年一場大火中喪生,留下一對雙胞胎兄妹。還有點怕生的翔育,一直看到最喜歡的推土機,才恢復平常的活潑,順手拿起麥克風,讓妹妹雅庭唱歌。當初是祖母認養了兩個孫子,只是獨自住在漁港邊的許老太太,家境並不寬裕,幸虧呂副總統伸出援手,每個月撥款三萬元,一直到倆兄妹大學畢業為止。

  當初要伸出援手的承諾,事後可以說是全部跳票,不過,對翔育和雅庭來說,他們不會忘記自己有個信守承諾的乾媽。(張晉豪 黃逸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