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歹徒衝入校園 挾持數百師生

  俄羅斯暴徒挾持學校師生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天,官方與暴徒還在對峙當中。目前有十七名武裝份子,挾持師生與家長三百五十四人,要求俄羅斯從車臣撤軍。軍警在第一波攻堅行動後,打死了九個人,暴徒威脅如果同夥人死亡或受傷就要大規模殺害人質,因此軍警暫時按兵不動。俄羅斯特警部隊以重裝坦克將校園團團圍住,狙擊手也隨時待命,準備攻堅。

  挾持事件已經超過一天一夜,官方與暴徒透過手機談判三個多小時,同意暴徒離開以交換人質,但是遭到拒絕,雙方陷於緊張對峙,暴徒手中目前有三百五十四名人質,包括學生老師以及參加開學典禮的家長,將他們全部集中在學校體育館,十七名武裝份子有男有女,他們身上綁著炸彈,隨時準備大幹一場,校園外面聚集上千名家長,焦急的等待,臉上寫滿了期盼與焦慮,有人就守了一天一夜。軍警曾經一度攻堅,打死九個人,只有一人是暴徒,五十多人趁亂逃出,一名運脫逃的學童心有餘悸的說出綁匪的警告。

  綁匪的態度十分強硬,拒絕俄國當局提供的食物與飲水,企圖癱瘓人質的意志力,俄國當局也暫時保持緘默,普丁總統擔心重演俄羅斯劇院人質事件,造成一百多名無辜民眾死亡,還在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與歹徒周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