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生態營 感受可愛之處

  提起蝙蝠,很多人的直覺反應都是可怕,其實,蝙蝠不但不可怕,還是一種對人類很有幫助的動物,為了破除大家對蝙蝠的偏見,美國德州特別舉辦了蝙蝠生態營,所有參加營隊的大人小孩,都是收穫滿滿,驚奇不斷。

  被兩千多萬隻蝙蝠包圍,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奇怪,大部分的人只要想起蝙蝠,都會覺得很恐怖,可是,看看這些參加營隊的人,無論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很,難道他們不怕蝙蝠嗎?其實,蝙蝠真的沒有什麼好害怕的,而且,蝙蝠會吃掉田裡的害蟲,讓農作物得以豐收,是一種對人類很有幫助的動物呢,在解說員的詳細解說下,大家都對蝙蝠有了新的認識,也破除一些錯誤的觀念,例如,蝙蝠的視力其實非常好,牠也不會隨便吸人的血,所以,好萊塢電影裡的情節,只是編出來嚇人的,不過,解說員還是提醒大家,不要隨便碰觸蝙蝠,只要遠遠的欣賞牠們,就是和蝙蝠互動最好的方式。(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