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技士 勘災過勞不幸死

彭椿榮  / 新竹縣

  又有公務員因為救災而過勞死亡的不幸事件!一名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技士林德和,因為在艾利風災過後,二十多天來不眠不休的工作,積勞成疾,引發心臟衰竭送醫不治,原本下個月就要辦理退休享清福,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家屬難過的無法接受。林太太多麼希望這聲聲哭喊,就可以喚回先生的生命。

  看到新竹縣長,林太太哭到跪倒在地,先生的這條命給了政府,五十六歲的林德和在新竹縣水土保持局工作了三十年,風災後為了勘災,為了第一線的搶救,二十多天沒有休息,唯一一天的病假,也被長官要求上班,讓原本就患有糖尿病的他,體力的極限終究崩潰。傷心的林太太真的只想要一個好先生,對兒子來說只要一個好爸爸。

  不過他選擇當一個最稱職的公務員。林太太表示災區發生土石流政府注意力都放在災民身上,公務員的權力誰來關心呢?過世的林德和今年五十八歲預計在下個月辦理退休,原本計畫帶著太太出國旅行,但是卻因為接連颱風所帶來的豪雨,讓他在這二十多天幾乎是馬不停蹄到各災區勘查坍方及土石流,如今積勞成疾突然過世,除了家屬的悲痛之外,也令人感嘆公務員難為。(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