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民非法炸魚公安追捕

  一艘中國漁船因為非法炸魚,遭到中國警艇追捕,雙方展開追逐,警艇對漁船開火射擊,造成漁民兩死兩傷。而眼見漁船起火燃燒,四名船員跳海逃生,游向金門南方東碇島,向我方駐軍求救,目前這四人還在金門醫院治療。

  金門海巡隊是在下午接獲求救訊息,艦艇立刻趕往位在金門南方東碇島,將四名中國漁民,先送回金門本島。這名中國漁民,腿部中彈,先包裹紗布止血,趕緊送往花崗石醫院急救。昨天下午二時廿分許,一艘四十五噸級的漁船,在距離中國只有六浬處的東碇島水域炸魚,兩艘大陸邊防公安快艇前往包抄查緝,漁船上的六名大陸漁民竟持炸藥,出言威嚇公安,中國公安快艇在警告無效之後,連開砲火,並動用機槍,當場擊中漁船鍋爐引發火勢,甚至還延燒船艙的炸藥,造成大爆炸。船上六人全部落海,兩人當場被炸死,其他四個人游泳登上東碇島向我方駐軍求救。這起海上開火事件,是否只是單純的取締炸魚引起,海巡還要進一步查證。(李文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