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打造"陽光電城" 日照變夜燈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節快到了,高雄市愛河沿線七座橋樑的燈光造景全新完工,提供許多民眾賞月的新去處,而且燈光電力來源是取之不盡的太陽能。市府正在推動「陽光電城」計畫,將白天日照儲存,轉換成夜間照明的能源,就連路燈也都配上了太陽能板,全面實施後,將大幅降低電費。

  走在高雄市的四維路上,會發現路燈的造型和顏色變了,而且和紅綠燈、路標整合在一起,海鷗翅膀般的造型,象徵高雄是個海洋都市,最特別的是,夜間發光的電力來源,靠著上面這片太陽能電板,在白天時吸收強烈日照轉換而成。

  高雄市的日照時間每年高達2061小時,陽光電城計畫一實施,包含愛河沿線的七大橋樑景觀燈,白天到晚上自動光能轉換成電能,就算是下雨天也不怕。目前最受民眾歡迎的賞月點,包含這座散發金黃色燈光的中正橋,以及擁有七彩瀑布、乾冰噴泉的建國橋,這些美麗燈光,配合全新的太陽能供電,白天發光,晚上照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