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引來魚群 功推曝氣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力行整治愛河行動,經過長時間努力,愛河終於變乾淨了。現在市政府每天出動兩艘曝氣船來回穿梭,增加河水中的含氧量,果然吸引許多魚群聚集。現在愛河沿岸,每天都有人釣魚,而且每個人都滿載而歸。想到以前又髒又臭的愛河,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看到眼前的景象,可別以為自己在做夢。曾經是又臭又髒,讓人不敢靠近半步的愛河,不只變乾淨了,竟然還可以釣魚。從上游到下游,到處都是來釣魚的民眾;從水裡撈出魚網,隨便都是滿滿一籮筐。這位先生更高興的拿起兩隻魚兒和咱們打招呼呢,愛河真的變了。

  真的是水質好到魚兒活跳跳,看看這些虱目魚,不只是魚,還是健康的有氧魚。這真多虧了高雄市政府每天出動兩艘曝汽船來回穿梭,為河水加氧。證據會說話,拿出儀器測量,從以前的二點多,含氧量一下飆到了五點多,果然是適合魚類生存的好環境;難怪釣客趨之若騖,連白鷺鷥也跑到愛河來填飽肚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