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山月村 原民風味濃厚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風景區景致相當優美,政府出資興建了新的渡假旅館「山月村」,委託民間經營,裡面的工作人員有九成都是當地的原住民,而屋內擺設更是有濃厚的原民風。

  來到這裡,你會被新鮮的空氣以及遼闊的空地吸引目光,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布洛灣台地,這裡有著許多的故事,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會的場所,在國家公園成立後發生過土石流,現場還留有土石流的記憶。不過現在這裡要告訴您另一段故事,因為這裡成立了一座山月村,也是全台第二個在國家公園內以OT方式建立的旅社。

  整個山月村的地形是在河階台地上,眾山環繞,一旁立霧溪則是潺潺流下,風景優美屋舍的擺設具有日式及原住民的風味,裡面的工作人員大多都是原住民朋友,而他們更是當然的解說員。沒有喧囂,只有蟬鳴,夜間賞月觀星,白天信步於梅林楓林格外悠閒,也是您假日可以前往的好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