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新生命 最適初學登山者

朱詠薇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風景區裡,有一條風景相當優美的"豁然亭步道",九二一地震時被震得柔腸寸斷,被封閉了好一段時間。經過這幾年搶修,這條步道終於完全復原,而且比原來的還要好,十分適合初學登山者上路,今天首度曝光。

  從天祥風景區上方的豁然亭向山下看去一片蔥綠的森林環繞其中,天祥就在山下四周是豁然開朗處處充滿生機。走在路上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心情真是舒暢,四周則是佈滿太管處安排的防墜線,這個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天祥風景區上方叫做豁然亭步道。這個步道不長只有兩公里的長度落差高達六百公尺,歷史相當悠久,過去這裡曾是山區原住民聯繫對外的道路。日據時代這裡更成為軍事用途,時至今日軍事的用途不再不過它卻成為登山休閒的好去處。雖然因為九二一大地震讓步道柔腸寸斷,在經過四年的修整下,步道恢復新生命,正在等待您的探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