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超強東北風鐵匠造風車

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做鐵工的師傅,從小就住在大肚山上,很能感受當地東北季風的威力,最近他突發奇想,用報廢的白鐵作成一座又一座的大風車,不但成為社區別具風味的景觀,飛機造型的風車隨風轉動時還可以用來發電,全村住戶可以比以前少繳一半的電費。

  走進大肚鄉的立全社區,入口處就看到一個一樓高的大風車迎風轉啊轉,村子裡更到處都矗立了飛機造型的大小風車,村民們聚在風車下討論什麼時候風會來。四座大風車高高矗立在社區每個角落成為社區景觀,隨風轉動還可以用來發電,讓公園裡的燈泡閃閃發亮,為社區節省不少電力。

  這些風車原來全是鐵工師父陳順平的傑作,他利用工廠報廢的白鐵,親手打造每一座風車。廢物利用,組裝完成的風車,只要東北季風一來就開始轉動,萬一風力不夠時,還可以利用腳踏車來發電,所有電力都可以儲存起來。在這裡,風車不再只是陳順平個人的創意,居民們也希望製作更多的風車,讓這裡真正成為風車的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