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娃心衰竭 人工心救一命

  加州一名只有六個月大的小男嬰,日前由於心肺衰竭,又找不到合適的心臟進行移植,差一點就沒命。所幸醫生從德國找到一顆人工心臟,只花了兩天時間緊急空運到美國,才救了他一條小命。在媽媽的逗弄下,小男嬰露出天使般的笑容,媽媽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總算才落下。

  才六個月大的邁爾斯,因為心肺衰竭、緊急住院,情況相當危急,不過邁爾斯的胸腔實在太小,醫生找遍美國,都找不到合適的心臟進行移植手術,只好暫時以人工心肺、維持邁爾斯的生命。德國一家專門生產人工心臟的公司聽到這個消息,表示願意幫忙,不過,由於該公司的人工心臟,還沒有通過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的審核,讓小男嬰的爸媽緊張的不得了。所幸史丹佛兒童醫院盡力折衝,加上德國方面的配合,只用了兩天的時間、緊急空運,終於挽救邁爾斯的小命。不過,醫生表示,等到有合適的心臟,小男嬰還是得再開一次刀,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