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疑爆首宗人傳人禽流感

綜合報導

  泰國禽流感疫情,最新消息是已經造成了十個人死亡,而令人震驚的是,這第十起死亡病例,很有可能是全世界第一起人傳人的個案,尤其台灣和泰國往來頻繁,現在我們如何防範。

  國際衛生專家最擔憂的狀況在泰國出現了,一名未曾接觸過病死雞的婦女卻證實死於禽流感,最有可能的感染源就是她疑似禽流感病逝的女兒,也就是說病毒是由人類傳給人類的。泰國衛生官員為此特別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世衛組織也提出警訊,但強調不要恐慌。

  疑似人傳人的病例出現在這個家族,先是小女孩病故,接著媽媽、阿姨和表弟都傳出病情,而這幾人當中,媽媽住在外地,沒有接觸病死雞的機會,只接觸過生病的女兒。

  泰國總理塔克辛已經召開地方首長的緊急會議,除了大量撲殺家禽,也商討如何加強人類的防疫。泰國當局再三強調這是單一案例,但過去泰國防治疫情的紀錄卻頗為令人憂慮。

  今年年初亞洲爆發第一波禽流感疫情的時候,泰國反應過慢,任由疫情擴大;而今年七月至今,泰國、越南、中國、印尼,馬來西亞以及柬埔寨又傳出禽流感,但這一波最嚴重的地區還是在越南和泰國,越南已經有二十人死亡,泰國也有十人死亡。

  國際擔憂禽流感的變種病毒其來有自,因為病毒一旦變種就能快速傳播,過去一百年間就曾經發生過上百萬人死亡的大瘟疫。專家曾經預言,如果真的發生病毒異變,至少會有28萬人到65萬人染病甚至死亡,因此世衛組織和各國專家都在密切注意泰國疫情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