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多國禽流拉警報 再傳新疫情

綜合報導

  今年年初讓亞洲各國風聲鶴唳的禽流感,有捲土重來的跡象。目前泰國北部證實有鴨子染上了禽流感;中國雲南地區也發現豬染上的禽流感;而馬來西亞則有一名少女因出現禽流感症狀而住院治療。

  有了年初禽流感疫情失控的教訓,馬來西亞再也不敢粉飾太平,總理下令絕對不得隱瞞疫情一切務求透明化。除了加強雞舍管理、噴灑消毒藥水防範之外,醫院也加強防護,因為有一名少女因為染上了要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而入院。

  世界衛生組織研判H5N1禽流感病毒已經在東南亞紮根,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很多的精力,才能消滅H5N1病毒。此外,中國實驗室也首次證實,連續兩年在豬的身上發現禽流感的病毒。

  這項研究令專家十分憂心,因為這代表禽流感病毒可能突變,會跨物種,流行到別的動物、流行到人的身上。泰國北部對生病的鴨子作病毒檢驗,呈現陽性時,已立即撲殺了將近三千隻家禽,防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