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出售兩百隻雞 集體暴斃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禽流感爆發以來,台中市首次傳出雞隻大批死亡。有一名養雞戶, 過年前向東海大學畜產系購買了200隻雞飼養, 沒想到前天雞隻突然集體暴斃, 防疫人員前往調查, 發現養雞場設備簡陋,可能因此造成雞隻冷死。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採集雞隻血液化驗。

  這裡就是爆發雞隻集體死亡的養雞場,僥倖存活下來的30幾隻雞,在大太陽底下不停地顫抖,雞場裡到處看得到死雞,所有的家禽全都關在一起,主人郭先生也知道,這樣的混養方式不太好。

  養雞場蒙上禽流感的陰影,郭先生說,這些雞是他過年前花一萬元向東海大學畜產系購買的,但是,同一批家禽,養在他的雞場裡的,幾乎都死了,養在東海大學牧場裡的,都還健康地活著。東海大學教授表示,雞隻怕冷,賣給郭先生的雞就好像從高級套房搬到貧民窟去住,難怪受不了,動物防疫所人員解剖死雞也認為,雞隻是冷死的,不過,還是採集檢體送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