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輕原油破50元高油價來臨

  受到國際局勢不穩定的影響,原油價格一路飆漲,美國輕原油價格,盤中一度衝破每桶50美元的大關,創下21年來的新高點,亞洲股市因而全面下挫,其中尤其以日本的情況最嚴重,已經連續第9個交易日再度收黑。

  美國輕原油市場,每桶原油價格昨天盤中一度衝破50美元的關卡,創下單日漲幅高達16%的記錄,雖然盤末價格回跌到49.9美元,不過高油價時代,確實已經來臨。主要產油國像是沙烏地阿拉伯,煉油設備頻頻遭恐怖攻擊,俄國最大的石油公司則發生倒閉,伊朗新政府對西方國家有敵意,不願意交易,而伊拉克也因為戰爭的關係,產油和運輸設備大幅破壞,另外,墨西哥最近受到颶風侵襲,同樣也影響到油品出口,而全球第七大產油國奈及利亞,叛軍更揚言要破壞產油公司,在這樣的情況下,偏偏中國和印度這些國家的耗能源工業又大幅成長,導致全球石油供需嚴重失衡,油價因而居高不下。

  而受到油價飆漲的影響,亞洲各國,包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股市全面下挫,其中,尤其以日本的情況最嚴重,日經指數下跌29.47點,已經連續第九個交易日再度收黑,日圓也貶破111兌換1美元的新低點,根據經濟分析家評估,油價甚至可能標到每桶60美元的天價,果真如此,將會對全球經濟造成莫大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