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驚爆"人傳人"禽流感

綜合報導

  泰國傳出全世界第一個人傳人的禽流感病例,而且已經死亡,這是今年東南亞禽流感疫情第三十個死亡病例,卻是第一個人傳人的病例,引發全球恐慌。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不要過度驚慌,但衛生專家表示,禽流感會透過飛沫傳染,泰國病例顯示病毒已經可以在人體存活,萬一爆發流行,防治將更加困難。

  世界衛生人員最不願看到的狀況可能已經發生了,泰國有個家族爆發禽流感疫情,最先是家中小女孩因為接觸雞隻感染,接著媽媽、阿姨和表弟都接連發病,這些人當中,媽媽住在外地卻病發死亡,泰國衛生單位研判,她是被發病的女兒傳染的,這也是禽流感疫情發生以來,全世界第一起人傳人的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正在進行調查,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要大家不要驚慌,但今年以來,包括越南、中國、印尼,馬來西亞以及柬埔寨都傳出疫情,其中越南有二十人死亡,泰國也已經有十人死於禽流感。

  儘管台灣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會致命的H5N1病毒,但我防疫專家還是擔心,因為禽流感病毒開始在人類間互相感染,表示它的傳染力變強了。要提醒您的是,禽流感是透過飛沫傳染,如果到過疫區回來,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或肌肉酸痛甚至結膜炎,記得要戴上口罩迅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