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會 為伊唇槍舌戰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上午九點登場。辯論主題是「外交政策與國土安全」。一如外界預期,伊拉克戰事,成為整場辯論焦點。布希抨擊凱瑞立場反覆,搖擺不定,而凱瑞則反擊布希,堅持做錯的事。

  至於台海局勢方面,則完全沒有著墨。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在佛州邁阿密大學舉行,就外交政策與國土安全,進行辯論。在最尖銳的伊拉克戰事問題上,雙方數度交鋒。對於伊拉克戰爭之後,美國未來是否更可能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布希堅持,應該在敵人坐大之前予以痛擊,而凱瑞則強調必須獲得國際支持。

  在被問到對手有何人格缺失,不足以擔任領袖的問題時,兩人先是相互恭維,但先禮後兵。雙方對北韓核武發展問題,也相當關注。同時也都認為,核子擴散與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是美國未來最大的安全威脅。

  布希指出他藉助中國影響力,敦促北韓進行六方會談。這是整場辯論會唯一提到中國的談話,至於兩岸問題,則沒有提及。辯論會展開前,美國紐約百老匯也來湊熱鬧,所幸就在街頭辦起了布希凱瑞的布偶辯論秀,包括同性戀,失業率都被拿來當作消遣的話題,演員幽默風趣的肢體動作和對白,把現場觀眾逗得哈哈大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