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活動發生爆炸44人喪生

  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主要的焦點就是如何儘速解決伊拉克問題。不過在這個同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卻非常不平靜,接連發生了三次大爆炸,造成慘重死傷,而且大多數受害的,都是兒童。

  原本一場慶祝活動,卻發生了爆炸案,駐巴格達美軍立即趕往現場救援。當美軍抵達現場,當許多好奇的兒童擠在現場圍觀時。幾分鐘後,第二枚、第三枚炸彈陸續引爆。一而再、再而三,有人被這一幕幕景象嚇的不知所措。

  總計有44人喪生,其中絕大多數是兒童,傷者則多達兩百人。美軍就地急救受傷的同袍,並利用直昇機緊急後送就醫。伊拉克民眾也自顧自個的同胞。由於死傷慘重,各個醫院湧入了大量的傷患。

  不只巴格達,伊拉克境內其他地方,槍戰、汽車炸彈自殺攻擊事件也層出不窮,造成不少死傷,其中又包括不少的兒童。美軍則大舉進攻法魯加,壓制叛軍。而叛軍則又抓了十名外國人質,增加他們跟國際社會施壓的籌碼。而命在旦夕的英國人質畢克里目前仍無獲釋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