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危機 北市國稅局淪陷

朱詠薇 張肇元 張政慧  / 台北市

  台北市紅火蟻入侵狀況越來越嚴重,從最早的中華路一段開始往外蔓延,現在連附近國稅局人行道上的花圃,也全圍起警戒線,公園處一早派人在各花圃放置餌站,全面進行採樣,現在談到紅火蟻大家都很擔心,但宜蘭卻有個農藥商特地將紅火蟻帶回辦公室研究,引發附近鄰居不滿,擔心他將紅火蟻疫情帶回宜蘭。

  投放毒餌跟藥劑的地方,一整窩紅火蟻奄奄一息,不過,這不代表危機解除,活動力旺盛跟繁殖速度經然的紅火蟻很難被完全消滅,警戒區已經穿越馬路,兩百公尺的人行道也全面進警戒範圍。雖然得到證實是紅火蟻的區域只是零星幾個花圃,不過,公園處人員不敢掉以輕心,設置32處餌站,要全面進行採樣,警戒區愈圍愈大,疫情蔓延,附近商家都很害怕。

  紅火蟻疫情拉警報,竟然還有人特地從桃園帶回一整窩紅火蟻,要進行農藥研究,讓原本沒被紅火蟻侵入的宜蘭鄉親又生氣又擔心。為了降低民眾恐慌,農委會設計了新的警告標誌,呼籲全民要提高警覺。(朱詠薇 張肇元 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