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文化資產 濫拆古蹟挨罰

曾懷瑩 連源濱  / 台北市

  台北市齊東街超過七十年歷史的十棟日式建築,上個月被列為歷史古蹟後,就接二連三遭到破壞,甚至還有宵小專門到這裡偷柱子,為了保護這些文化資產,台北市政府今天下達強制令,以後未經核准,任何人都不得進入,違反規定者,將被視為現行犯逮捕,如果造成房舍損害,也必須全數賠償。

  走進這一棟屋齡超過七十年的木造宿舍,外貌保存得很完整,可是仔細看看,這一邊的地面被挖空了,而大廳的柱子,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小偷給偷走了。受害的不只這樣,齊東街這一整排歷史建築,最近接二連三遭到破壞,這一棟甚至是在半夜被推土機夷為平地,為了防止這些文化資產繼續受破壞,台北市政府下達禁制令,以後沒有獲得文化局許可,任何人都不准進入。當場逮捕之外,如果房舍受到損害,也必須全數賠償,以前因為沒法可管才讓歹徒逍遙法外,現在市政府祭出猛藥,希望能遏止這股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