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安大漏洞? 安全門危險? 業者:沒問題

陳美喬 陳華彥  / 台北市

  全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大樓,雖然已經通過消防安檢,不過今天卻傳出,大樓內部數千片的防火安全門根本不符安全標準,據傳標檢局曾委託成大進行測試,發現101的防火門不只沒有認證標章,遇高溫火燒,還會出現彎曲變形。對此101上午緊急開會,強調自己的安全門絕對符合世界標準,安全絕對沒有問題!

  世界最高的台北一零一,九月份才通過消防局的安檢,當時模擬的狀況是高樓發生火警的時候,如何滅火自救救人?但事後,卻有民眾檢舉,台北101的防火安全門,沒有標準局的認證標章,可能潛藏危機!

  外傳標準局將一零一的安全門,立刻送交國立成功大學,進行實物測試,結果,安全門的材質非但不能耐火燒,反而遇到高溫變形,甚至無法開啟!一但出事,豈不是救人不成,反而變成把人關在火場的致命殺手?

  但台北一零一強調,所有安全門都通過世界安全標準認證,保證沒有問題!建管處也表示,一零一的建照,是八十七年拿到,按照法令,當時防火門並沒有在審查範圍內,所以才會出現安全漏洞,如今發生問題,看來一零一要拿到正式營業執照,還要再等一等。(陳美喬 陳華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