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房加裝液晶 待遇好惹爭議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監所受刑人待遇將有大幅改善。法務部長陳定南指示,全國監獄超過上萬間房舍,將全面加裝液晶電視,估計至少要花費兩億元!未來受刑人將可在自己牢房收看無線電視台的節目,也可選擇教化性節目"穩定囚情",不用像以前擠在一起看電視,不過也引起囚犯待遇是不是太好的爭議。

  八到十二個床位,加上簡單的廁所,這是目前監獄裡,牢房的固定設施,如果,加裝上電視的話,對坐牢的受刑人來說,或許就可以不用像現在那樣,擠在一起看電視。法務部長陳定南就打算在每間牢房,加裝一部液晶電視,讓人好奇的是,大部分的人現在看得都還是普通的映像管電視,受刑人的待遇會不會太高級了,甚至還會搶遙控器。

  法務部打算每間牢房花一萬塊,裝液晶電視,不過,業者說,這個價位恐怕是買不到的。不管是液晶電視,還是電腦的顯示器,全國上萬間的牢房,裝下來也得要兩億元的預算,這筆錢是不是花在刀口上?部長恐怕還得再想想。(張晉豪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