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哈雷機車 小心是贓貨

  日本警方破獲一個哈雷機車竊盜案,逮捕七名台灣偷車賊。這個七人竊車集團,在日本專偷高級的哈雷重型機車,將車解體後運回台灣銷贓。這是日本警方逮捕台灣機車竊賊當中,人數最多的一次。日本警方估計,從今年一月到現在,東京地區就有九百多台重型機車失竊。

  台灣藉的的二十七歲男子李志祥和其他六名嫌犯正在拆卸偷來的哈雷機車時,遭到日本警方逮個正著,他面無表情,被押送到警局接受偵訊。台灣竊車集團看準哈雷機車在台灣的市場十分看好,在日本專偷高級哈雷機車,車得手後,將整輛車零件編號解體,再以廢鐵方式出關運回台灣。再重新組裝,一部車可以賣到台幣將近三十到五十萬,成本只要十五到二十萬。這類重型機車失竊案越來越嚴重,光是東京地區今年初到現在就有九百零九台哈雷機車失竊,損失金額高達台幣六千萬。在東京的繁華地區像秋葉原、上野地區的路旁停車,最容易下手,嫌犯過去偷日本廠牌的重型車,現在美國的哈雷機車最搶手,主要也是因為台灣開放重型車上路,連帶使得重型車商機無窮。(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