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航有炸彈? 230旅客延誤

  中正機場上午驚傳炸彈恐嚇事件!兩架分別飛往河內以及胡志明市的越南航空班機,起飛前接到恐嚇電話,表示飛機上有炸彈,航警局不敢大意,隨即攔下兩班飛機,進行搜索,機上近230名旅客因此延誤行程四個小時,近中午才起飛。由於並沒有搜出炸彈,警方研判應該是起惡作劇。

  一接到飛機上可能有炸彈的消息,航警局立刻將這架越南航空767飛機,拖到國內線停機坪進行檢查,行動式的X光檢查車來回不停穿梭,尋找可疑物品,安全人員也在一旁警戒待命,而不遠處,另一架同樣是越南航空的飛機,則留在原地,等待安檢,航警局人員登上機艙,仔細搜索,無論是旅客座位還是擺放餐盤的置物架,都不放過!這兩班分別是上午7:30及7:45前往河內及胡志明的飛機,卻在7:00左右,接到一名男子打來恐嚇電話,他說飛機上已經放了炸彈,航警局立刻停止旅客登機動作,將近二百名旅客,有的急的去辦公,有人準備觀光,全都迫於無奈,再次接受仔細的X光檢查苦等三小時,其中飛往河內的85名旅客,終於登上原班機出發,但還有一百多名旅客,仍在候機室等待通知,航警局調查通聯紀錄,發現電話是從中正機場內部的服務電話打出來的,懷疑是一起惡作劇事件,有信心能揪出這名惡劣的電話詐彈客。(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