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三重 大雨下不停 正義國小又淹水

李登文 高鴻銘 楊振漢  / 新北市

  還有先前颱風,嚴重淹水的台北市東湖和三重捷運工地,今天都如臨大敵,全面戒備,其中東湖捷運工地,中午還一度出現淹水,還好水勢很快退去, 而在三重的捷運工地,工作人員連夜堆妥沙包,安然渡過風雨的考驗!

  但另一個低窪地點,三重正義國小,這次又淹了!大雨不斷的下,三重正義國小水已經淹到膝蓋,教室也都泡在水裡,相當嚴重,清潔人員一邊清雜務,還調派抽水機幫忙排水不過三重部分地區淹水,可不能算在捷運的箱涵上,敏督利颱風之後捷運局施工補強,滿滿的水泥牆裡,還有一層四十公分後的rc鋼板,層層防護至於深達六層樓的捷運工地內,架起鋼板圍牆,沙包就定位,就怕大水衝進來,把上億元的潛盾機給泡水可不得了!同樣上次造成東湖大淹水的捷運工地,中午時分水突然擁出來,差幾公分就要留道路面,附近民眾趕緊出來查看,擔心淹水噩夢再次發生,運局長常祈德和工程師也趕到現場,原來水是從山坡上流來的,現在雨停了,水正在抽,只是附近民眾已經飽受虛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