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納坦颱風分洪 台視記者不幸殉職

黃逸卿 薄征宇 報導  / 新北市

  納坦颱風來襲,奪走台視攝影記者平宗正的生命,總統陳水扁下午來到防災應變中心視察,對於記者採訪殉職事件,心情相當沈重,除了指示全力救災,也對這起不幸事件表示遺憾。

  瑞芳員山仔分洪道現場一片泥濘,但在幾個鐘頭前,這裡卻被洪水淹沒。上午十點四十分,十幾名在現場採訪分洪道開挖、啟用的記者,有四個人被突然漲高的洪水沖走,其中台視駐派基隆的記者平宗正來不及撤退,整個人沉到滾滾濁流中。

  今年卅歲的平宗正,投入新聞工作四、五年,表現十分優異,深受公司肯定。當時他成功搶救和他一起落水的另一名同業,但自己卻慘遭滅頂。

  醫院裡,傷心的家人趕來,祈求醫生繼續搶救。但兩個小時過去,結果令人難過。

  還有一名昨天(24日)才報到的替代役男陳志祥,在投入貢寮救災時也不幸溺斃。行政院長游錫堃傍晚紅著眼眶,探視兩名因公殉職的記者及替代役男。兩人堅守崗位的精神,讓他十分感佩。

  天災來得太突然,兩位身陷險境卻忘了自己的英雄,永遠活在你我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