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受訪重申美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卿【鮑爾】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為了說明【一中政策】不變,說出【台灣並非獨立、享有主權的國家】,引發【美國是不是改變模糊策略,明白主張兩岸統一】的高度揣測。不過,稍後國務院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鮑爾只不過是再一次重申,不支持【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鮑爾,昨天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當評論員問到,台灣方面不斷說【不需要宣佈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時,鮑爾立即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另外,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鮑爾則強調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就是這最後一句﹝追求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高度揣測,懷疑美方是否即將改變統獨的模糊策略。不過,美國國務院稍後立即召開記者會,澄清鮑爾的談話,還引來一陣笑聲。究竟鮑爾在媒體上的講話,能不能代表官方政策的確出現重大轉變,還有待持續觀察。(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