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流失 台鐵北迴線傍晚搶通

竹幼婷 許永聰  / 台北市

  寶島之星選在颱風過後首航,其實蠻危險的,因為宜蘭部份路段路基流失,北迴線今天完全中斷,一直到傍晚才開出第一班莒光號,也就是說,白天只行駛寶島之星,其他班次全部取消。台鐵的解釋是石原慎太郎行程已定,而不全面開放是為顧及旅客安全,這種兩相矛盾的說法,引起旅客不滿,抱怨連連。

  傍晚五點?分,北迴線終於開出了今天第一班莒光號列車。但是事實上,這班車依然到不了花蓮,因為開車的同時,北迴線的八堵到福隆段還在搶修。所有旅客坐不到幾分鐘,再度卡在八堵站。台鐵竟然敢一邊修路一邊開車。全是因為寶島之星一開,旅客抱怨聲不斷。為什麼石原可以坐,旅客不能坐?台鐵是這麼說的。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矛盾,既然台鐵認為沒問題,為什麼不全面開放,理由竟然是顧及旅客安全,那麼寶島之星旅客的安全就不重要嗎?一趟頂級鐵路之旅首航,被颱風打亂,搞得大家都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