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公斤金磚價逾億 世界第一

黃家騰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您看到的這塊金磚,來頭可不小,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金磚。重達兩百二十公斤,得八名壯漢才扛的動。換算市價,這一塊金磚換算台幣超過九千萬元,可不能有一點閃失,難怪霹靂員警荷槍實彈、全程戒護。

  在將近一百多名警力層層包圍、戒護下,為了打破世界紀錄,台北縣政府花了一億台幣,鑄造了大金磚,由八名大漢吃力地拉進了會場。

  放好定位,準備揭開紅布幕,這塊999.9純金打造的金磚,終於出現在世人的面前。到底有多重?量一量,竟然有兩百二十公斤,一般人想移動一下都不可能。

  台北縣長林錫耀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搬不動就是搬不動。沒關係,會場還準備了一塊小型的金磚,只要能夠用兩根手指頭提起來,當場送出去。

  目前世界最大的金磚是由日本人打造,重達兩百公斤。縣政府這一次挑戰成功,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未來這塊大金磚將會移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供民眾參觀,到時候會開放機會,讓民眾再試試看手勁,只要能夠單手抬起,這塊金磚就讓你帶回家。(黃家騰、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