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兒童健身 小胖子運動不喊苦

  英國有個全球第一家、專為兒童設計的健身房,所有器材不但造型可愛、色彩鮮豔,而且都依照兒童身材設計,很受小朋友的歡迎。而在德國,勞工正忙著為復建治療的權益打拼,福斯汽車的員工甚至揚言,不惜發動第一次全面大罷工。

  這麼光鮮明亮又活潑可愛的健身房,簡直就像個遊樂場,難怪放眼看去,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很起勁。這家健身房其實是專為需要瘦身的小朋友設計的,不過這些小胖弟小胖妹,似乎一點也不以為苦,還能說出一串大道理。而在德國柏林近郊這家復健中心,則是有許多大人正在很用力的放鬆休息、做物理治療。

  德國勞工每四年可以享有三個星期的復健假,由於大部分的開銷都是由雇主支付,資方早就在抱怨吃不消,德國的勞工成本全球數一數二,幅斯汽車就打算在七年內,降低三成的人事開銷,結果遭到工會強力反彈,揚言要發起前所未見的全面罷工抵制。資方認為勞工要是再不讓步,德國企業很難維持競爭力,不過工會卻認為他們只是在保障勞工的基本權益,只是代價這麼昂貴的復健假期,這回恐怕很難保得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