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肆虐 中國死亡率超高

  您相信嗎?中國目前致死率最高的傳染病竟然是狂犬病,光是上個月就有237人不幸死亡,去年一年死亡人數更是高達兩千人。使得中國地區流浪狗居高不下的地區,幾乎是人人自危。

  這裡是北京第一家合法的狗兒交易市場,凡是在這裡買到的狗經過合格的健康檢查,然而謹此一家合法狗市,還是不夠,中國養狗家庭越來越多,許多都是黑市交易,買到的狗有可能潛伏狂犬症,飼主不知道,養沒多久,遭狗咬傷染上狂犬病的事件層出不窮,光是在九月間,全中國就有二三七人感染狂犬病而死,更可怕的是全中國光在去年一年就以兩千人死於狂犬病。成為致死率最高的傳染病。中國對於狗口的管制十分嚴格,凡是養狗家庭都必須登記繳稅,同時還要定時到獸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但即使如此,仍然無法遏止狂犬病的流行,疾病管制局希望藉著合法狗兒交易市場的逐步開放,讓養狗人買到有健康保障的寵物。(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