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高壓電增加罹癌風險

竹幼婷 連源濱  / 新北市

  住在高壓電塔旁,有可能致癌?英國衛生部委託牛津大學進行四年研究發現,五百名罹患血癌的兒童中,有三十人住家旁就有高壓電塔。因此專家警告住家和高壓電線,至少要有一百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否則十五歲以下兒童罹患血癌的風險會增加一倍。不過國內醫師卻不認為高壓電塔和癌症之間有直接關係。

  民國八十九年,鶯歌一所學校老師流產,保不住小孩子的原因,指向校園旁的這座高壓電塔。兩年後,民國八十一年,深坑一位陳先生罹患癌症去世,部份社區居民也莫名其妙生病,他們集體抗議讓他們得癌症的也是高壓電塔。高壓電真的這麼可怕?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發現,五百個罹患血癌的小朋友,有三十個家裡都住在高壓電塔旁,推論高壓電讓十五歲以下兒童,罹患癌症的風險增加一倍。不過,國內研究白血病的醫師,則是認為這樣的說法,太過武斷。(竹幼婷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