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承認敗選 電賀布希連任

  大選順利落幕的關鍵,是民主黨候選人凱瑞的一通恭賀電話,也避免重蹈兩千年因為重新驗票而延宕未決的覆轍。任何選戰最後總有輸贏,但是美國傳統以國家利為重的政治哲學,卻為民主制度創造了雙贏的典範。

  民主黨候選人凱瑞以國家利益為重,強調此刻沒有比團結一致的美國更重要,一通恭賀電話化解了可能造成國家分裂紛擾的情形。回想四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競爭激烈程度和這次幾乎不相上下。當時兩黨為了佛羅里達州的計票爭議,官司打了一個多月,吵得不可開交。

  不過塵埃落定之後,高爾馬上發表了【第二次】落選聲明,充分展現【政治人物】的民主風範。以所有的選舉到最後總有輸贏兩方,除了2000年的高爾之外,包括1924年的傑克遜,1876年的提爾頓,以及1888年的哈里遜都曾經發生普選票總數較多,卻與總統寶座擦身而過的憾事。但是他們都能對結果欣然接受,美國政治以國家整體利益為重,個人輸贏事小的政治傳統,足以為民主制度立下最好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