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無所不能 人物千變萬化

  人類史上第一部卡通已經有98年的歷史了,現在的電腦動畫技術,幾乎是天天都在進步、今年就有好幾部動畫電影,除了劇情和主角造型花樣百出,更要緊的是幕後的電腦技術,也各有千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最新出爐的超人、是個身材有點走樣、心腸特軟的大好人。但是在電腦裡頭,他卻是長得這副德行。原來這位特大號超人是由八萬四千多個畫素組合起來的。比方說要他抬起一輛汽車,這八萬個畫素可就有得忙了。但是再厲害的超人、還是偶爾會凸槌。

  除了很豐滿的外表,電腦合成的超人也是有骨有肉的,觀眾雖然看不到,但超人就是靠這些內在美,才能表演得如此逼真。電腦動畫自從玩具總動員問世以來,進步相當神速,不但人物的紋理動作越來越逼真,甚至能模擬怪獸身上的三百萬根毛髮,還有海底的光影變化,栩栩如生、簡直讓人分辨不出真假。不過電腦再怎麼厲害,要是沒有真人的幫助,還是模擬不出來千變萬化的臉部表情。這也就難怪還得勞動金像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來為動畫裡的主人翁加分了。

  這麼厲害的電腦動畫,難怪要讓人看得心醉神迷

  接下來當然還有更精彩的,大家等著瞧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