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漲 民眾財產縮水73萬

李登文 連源濱  / 台北市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佈的最新物價指數,這兩個月的物價創下近年來新高,而且銀行利率抵不過物價上漲,造成民眾財產大縮水!平均每戶家庭比起四年前,財產減少了七十三萬元,理財專家建議,除了開源節流,民眾也可以每個月花小錢投資,在不景氣中創造利潤。

  走進商店,就可以感受到什麼都在漲價,汽水一罐十八元變成二十元,家家戶戶必備的衛生紙,這麼一袋多十塊錢,白米一斤更從三十三元跳到三十七元,根據行政院主計處供布的調查報告,物價創下六年新高。至於銀行利息根本趕不上物價,您存的錢越來越少,甚至國內每個家庭的財產,更縮水七十三萬,通貨膨脹壓力,一般民眾感受最深。物價上漲,只有薪水不變,小家庭該怎麼因應?理財專家建議,過節省一點,減少不必要消費,為了應付急用,一部份錢必區固定銀行存款,行有餘力,可以試者小額投資投資發展穩健的基金,如此進可攻退可守。(李登文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