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即溶咖啡 7成5標示不明

李佩純 魏台復  / 台北市

  近來紅透半邊天,儼然是本土咖啡天王的雲林古坑咖啡,被檢舉是用進口咖啡混充,事實上,不只古坑咖啡,消基會調查市面上12種即溶咖啡,發現,有高達七成五產地標示不明,連咖啡因含量,也統統都沒有標示。

  藍山咖啡、巴西咖啡、甚至是台灣在地的古坑咖啡,這些以地名來作為商品名稱的咖啡,往往是消費賣點,不過,根據消基會針對市面上十二種的即溶咖啡做調查,發現這些咖啡未必是來自原產地,甚至還有高達七成五的產品,並沒有標示產地。打著產地名號,卻呼龍消費者,像是藍山風味咖啡,就不是真的來自牙買加的藍山,而台灣的古坑咖啡,包裝上來自產地直送字眼,更讓民眾誤認為產品,就是來自古坑鄉。還有國外進口的咖啡,只有外文,沒有中文標示產地,也不合格,而攸關國人健康的咖啡因含量,也統統沒有標示,另外,像這種附杯子的咖啡,耐熱程度不佳,杯子上的蠟溶在咖非裡,喝下去健康堪憂。即溶咖啡賣得嚇嚇叫,但是您下次在買的時候,還是要睜大眼睛。(李佩純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