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選情急繃無盟角色關鍵

  台中縣這次選情緊繃,22人要搶11席,有過半實力的泛藍陣營提名六人參選;希望集中選票安全上壘。至於民進黨和台聯, 則提名八個人,要拼過半再搶第七席。只是牽動藍綠消長的重要關鍵, 還有無黨籍, 像是無黨聯盟的【顏清標】,不但尋求連任,還要衝高票,勢必嚴重瓜分各陣營票源,選情是格外緊繃。

  有一百五十三萬人口的台中縣,這次有二十二個人參選,其中海線競爭最激烈,就有十個人加入競選行列。選民對台中港的觀光事業一遲沒有起色,假日魚市場的生意每況愈下,當地居民和業者對政府的措施都快失去信心,更希望選區立委能有所作為。

  提名八人參選的綠營,現任的【簡肇棟】【郭俊銘】尋求連任,因為有票源班底,選情相對穩固;新人蔡其昌,承接入閣的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基層實力,加上多次蘇貞昌站台,上壘機會非常大。而黨徵召的謝欣霓,打著阿扁總統的形象牌,爆發力不容忽視;至於姊妹黨台連,提名兩人王戴春滿和現任東勢鎮長張錦湖,雖然都有李登輝前總統站台,但是超額提名兩人還要多努力;相對於泛藍只提名六個人參選,號召集中選票打建設牌,提到港區發展重要議題,新生代選將馬上端出牛肉。

  大票倉屯區的太平大里市,不管藍綠或無黨都拼命開發選票;選民抱怨,五十萬人口的屯區,連一條高速公路都沒有,很不想去投票。乍看之下,選情似乎對無黨藉高知名度的人吃香,民調高的候選人更擔心讓配票瓜分害死;不管是保守策略的集中票源,還是高額提名拼過半,中台灣最大縣分,有十一席立委的台中縣,選戰最後關鍵,得看誰提出具體建設,更要看選民相信哪位候選人。(王嘉域 史京治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