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內容太煽情 將列限制級

郭怡君 王曉華  / 台北市

  為了落實兒童福利法,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從12月1號開始,新聞局要求所有出版品,只要內容涉及過度暴力,色情都必須分級才行!也因此,像是大人小孩都愛看的名偵探柯南,部份情節會誘導犯罪,就有部分被列入限制級,未成年通通不准看了!到底法律怎麼定的?

  我們告訴您!出版社裡,工作人員忙成一團,趕著將原本可以上架販賣的漫畫進行回收分級,再過五天,這些書可不能再隨便陳列。像這本睡美人,因為裡面描述了睡美人和繼父發生關係,被列入限制級,而名偵探柯南,也因為有暴力犯罪情節,其中有一集也要被貼上像這樣18限的字樣,兒童不宜根據出版法規定,只要內容涉及血腥暴力色情,會引誘人犯罪,都必須列入限制級,為了擔心被罰,出版商乾脆從嚴認定,原本哆啦A夢主角大雄偷看別人洗澡,差點也要列管,還好新聞局從寬認定。

  而這些新版格林童話,也都因為內容描述性愛,全部都算限制級,倒是一些名字看起來聳動,什麼慾望愛戀,玩命遊戲,其實內容平淡,就以普級過關。其實規範很簡單,但對於出版商來說,卻是大工程不只出版商傷腦筋,書店也必須設置限制級專區,否則書店一樣也會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