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不及格 台灣老人不快樂

蔡佩芸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逐漸步入老人化的社會,目前在台灣有將近十分之一的老人人口,不過,老人福利聯盟,卻只為台灣政府的老人福利政策打了59分,不及格的分數。因為老人年金等相關福利,政府都沒有實施,也希望政府能加強對老人教育,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台灣究竟有多少位老人家,根據統計,在台灣要六十五位以上,才能稱之為老人,不過就已經佔了台灣9.1%,相當於兩百萬的人口,這麼驚人數字,老人福利聯盟,卻認為台灣的老人福利,實在不及格。

  有59分,這樣的分數實在不好看,老人福利聯盟,除了老人年金的政策跳票,還有更多的福利,政府沒有做。老人福利聯盟分析,目前在台灣,因為衛生和醫藥的發達,人越來越長壽,不過,年輕人不想生,生育超低,也是造成老人化社會的主因。只是再不重視,老人福利,加強老人教,這群長輩們也開始擔心,國家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