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 求醫有心理障礙

夏德桔 游美成  / 台北市

  五十歲到六十歲進入更年期的男性,常常會出現性能力降低,還有體力消退,甚至鬱悶怕冷等各種更年期症狀,不過這些症狀卻常常被忽略,還有的男性民眾則是不好意思去尋求醫師幫助。最近就有中醫師特別調製了三種藥膳食補配方,讓男性朋友不用看醫生就可以條理身體,輕鬆度過更年期。如果您是超過五十歲的男性朋友,也常常感覺體力差、情緒不穩定、或是性能力降低,小心,您可能已經進入更年期。

  由於男性超過五十歲,睪丸功能就開始衰退,更年期症狀也一一出現,如果症狀不嚴重,中醫師說,其實用中一時補救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如果性功能失調,男性雄風大減,就可以參考這帖藥膳食補杞參羊肉湯,藥材包括枸杞、黨參、胡椒、和羊肉等食材,吃了保證性能力增強,還有這鐵首烏茯苓小米粥,功能可以補肝又補腎,吃了不會再失眠,如果是皮勝功能虛弱的男性,就可以吃這鐵核桃芡實蓮子粥,讓從此體力嚇嚇叫。不過醫師也強調,食補之外,更年期男性最需要配偶的扶持,互相關懷,一起度過更年期危機。(夏德桔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